全球速递!阔别50年!这对亲姐妹终于在春节团聚

时间:2023-01-30 19:15:51       来源:重庆法制报


(资料图片仅供参考)

“这是母亲的一块心病,以前条件不允许,现在条件好了,就想了了她的心愿。”1月23日,大年初二,贵州省遵义市的皮先生带着70多岁的母亲刘婆婆和妻儿,来到重庆市大足区季家镇寻亲,可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刘婆婆犯了难,她完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于是一家人来到季家派出所求助。

皮先生介绍,按照母亲讲述的地址,他们挨家挨户找了一整天,可没有任何线索。眼看天都黑了,刘婆婆急得哭了起来,于是皮先生带着母亲来到季家派出所寻求帮助。

“老人家提供的名字都是错的,我们翻了老档案也没有找到。”季家派出所所长孙华介绍说,老人提供了“杨秀云”“杨成兰”“杨成友”3个名字,经过核实都不是老人要寻找的亲人。

据了解,刘婆婆在20多岁时嫁到贵州遵义,因为过去交通不便、通讯不畅,就与家里断了联系。但刘婆婆一直记得自己的亲人,还在30年前给家人寄了一张自己孩子的照片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刘婆婆每逢过年都会念叨着想回家看看,想寻找自己的亲人,想知道自己的姐姐是否在世。

距离上一次回家已经过去整整50年……刘婆婆望着完全陌生的家乡,呆坐在派出所的椅子上,一句话也不说。

“老人家,您放心,我们一定尽力帮你找。”孙华让老人在派出所休息,自己则来到新水村附近找村干部了解情况,然后又向村里的老人了解情况,不断缩小范围,最终确定刘婆婆的姐姐可能是新水村4队的刘道彬。

民警来到刘道彬老人家中,经询问发现刘道彬确是刘婆婆的姐姐,随后,孙华把刘婆婆带到了刘道彬家里。

“你看,这张照片。”如今已经80多岁的刘道彬老人拿出了妹妹30年前寄来的照片,上面正是皮先生及其哥嫂。刘婆婆拿着这张老照片,嘴里不停地重复:“是的,是的,这是我寄的!我寄的!”

这张照片成了姐妹相认最有力的证明,在50年后的大年初二,刘婆婆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姐姐,两姐妹迎来了阔别50年的团聚。

记者 饶果

关键词: